110862 48 1g河北20选5——LOL英文表示什么意思类似的还有TTYL,IC,OUL,BTW,FYI

请问一些MSN聊天常用的短语,比如lol,ttyl,btw,idk,wtf之类的,_百度知道
请问一些MSN聊天常用的短语,比如lol,ttyl,btw,idk,wtf之类的,
我有更好的答案
whats your asl? 你的,年龄,性别,地点? (聊天用的)how are you doing (or: how you doiin) 你好。whats up 什么事? 或是: 你好lol 大笑 = laugh out loudso long 一般不用它。。。意思是:再见what are you into?(what you into) 你对什么感兴趣?Im into you. 我喜欢你suck 恶心f**k off 滚idiot 傻蛋hip hop , rock, rap,pop, 说唱,摇滚,说唱,流行歌bah bye 再见hot ,sexy ,goat 色鬼这个网站还有很多,但百度不准发上来,你自己看看ba
采纳率:45%
迟点跟你说 btw = By the way 顺便问问&#47.com/thread--1lol = laughing out loud / lots of laughs 大笑 ttyl = talk to you later 一会儿在谈.cngba://顺便一提 idk = I don't know 不知道 wtf = what the f u c k 等同于“吊”
....涨知识了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lol的相关知识
换一换
回答问题,赢新手礼包
个人、企业类
违法有害信息,请在下方选择后提交
色情、暴力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至尚娱乐—LOL英文表示什么意思类似的还有TTYL,IC,OUL,BTW,FYI,QT,UW,JK_百度知道
至尚娱乐—LOL英文表示什么意思类似的还有TTYL,IC,OUL,BTW,FYI,QT,UW,JK
我有更好的答案
7;8;4;8ƍƍ 8;3
采纳率:50%
close of the Sino-Japanese War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换一换
回答问题,赢新手礼包
个人、企业类
违法有害信息,请在下方选择后提交
色情、暴力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3亿+用户的选择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3亿+用户的选择
LOL英文表示什么意思类似的还有TTYL,IC,OUL,BTW,FYI,QT,UW,JK
作业帮用户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3亿+用户的选择
lol是 "laughing out loud",or "lots of laughs"的缩写,表示笑得很开心的样子,是网络常用的缩略语.The origin of LOL is unknown.It is rumored that it first started in print in 1973.起源并不清楚,据谣传1973年在印刷品中就出现了这个缩略语.Other rumors attribute its use to the Dutch word lol meaning 'fun'.还有一种说法是,这个词是荷兰语中的"快乐"一词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p&沪江君来啦~~~~~&/p&&br&&p&你想过“put your thinking cap on”的真正含义吗?怎么做到“pass with flying colors”?&/p&&p&今天沪江君会介绍一些很地道的英语习语,适用于日常交流。大家可以在平时练习时运用起来。熟记这些习语,就不会在听到的时候感觉“一头雾水”啦!(每个习语下的例句也可以学习下哦~)&/p&&br&&p&&b&1. hit the books
用功学习&/b&&/p&&p&字面意思表示撞击正在阅读的书籍,然而这个俚语常常在学生群体中用到,特别是美国那些功课繁重的大学生。它仅仅表达“用功学习”的意思,常用来告诉小伙伴们自己要学习,可以用在期中、期末考试,甚至是一场小测试。&/p&&br&&blockquote&&i& I have to hit the books. I have a huge exam next week!&/i&&br&&i&下周有个重要的考试,我必须得学习了!&/i&&/blockquote&&br&&p&&b&2. hit the sack
睡觉;就寝&/b&&/p&&p&Sack:n. 麻布袋;洗劫;vt. 解雇;把……装入袋;劫掠&/p&&p&和第一个俚语类似,字面意思是敲击麻布袋,事实上它是上床休息的意思,可以用它向你的朋友或家人表示你真的很累,想睡觉了。你还可以用hit the hay表达这层意思。&/p&&br&&blockquote&&i&It’s time for me to hit the sack, I’m so tired.&/i&&br&&i&是时候上床睡觉了,我太累了。&/i&&/blockquote&&br&&p&&b&3. twist someone’s arm
成功说服…(做本不想做的事)&/b&&/p&&p&字面意思是抓住某人的胳膊并把它扭过来,感觉很痛的样子。不妨想一下,如果你被“扭住了胳膊”,那表示某人刚刚成功地说服你去做一件本来不是很想做的事。当然,如果你成功地扭转其别人的胳膊,这表示你出色地说服了别人,最终别人同意按照你说的去做。&/p&&br&&blockquote&&i&Oh all right, you’ve twisted my arm, I’ll come!&/i&&br&&i&那好吧,你说服了我。我会去的。&/i&&/blockquote&&br&&p&&b&4. up in the air
悬而未决&/b&&/p&&p&字面意思是某些东西飘在空中。但事实上,如果某人告诉你“某些东西飘在空中”,那么这表示事情不能确定;确定的计划还没制定。&/p&&br&&blockquote&&i&“Jen have you set a date for the wedding yet?”&/i&&br&&i&“珍,你决定结婚的日期了吗?”&/i&&br&&i&“Not exactly, things are still up in the air.”&/i&&br&&i&“还没有,事情还悬而未决。”&/i&&/blockquote&&br&&p&&b&5. stab someone in the back
背叛;辜负信任&/b&&/p&&p&按照字面意思翻译,是自己陷入了刑事纠纷中,用刀去刺某个人。然而这个俚语表示秘密地背叛并伤害了亲近和相信我们的人,辜负了他们的信任。我们会把这么做的人称为“背后刺客,陷害别人的人”。&/p&&br&&blockquote&&i&Did you hear that Sarah stabbed Kate in the back last week?&/i&&br&&i&你听说上周莎拉背叛了凯特这件事了吗?&/i&&/blockquote&&br&&p&&b&6. lose your touch
变得不擅长&/b&&/p&&p&字面意思表示你再也不能去触摸或感受。但实际上它表示你失去了曾经拥有的可以处理某些事情的能力或才能。比如你平时很擅长某种才能,但却渐渐地力不从心,处理不了,就可以用这个短语。&/p&&br&&blockquote&&i&It looks like you’ve lost your touch with the ladies.&/i&&br&&i&似乎你在女士们面前的魅力消失了。&/i&&/blockquote&&br&&p&&b&7. sit tight
静待事态的发展&/b&&/p&&p&字面意思表示坐的很拘谨。但作为俚语,它的意思是安静地等待,在接到指示前不要采取行动。&/p&&br&&blockquote&&i&You’re just going to have to sit tight and wait.&/i&&br&&i&你就耐心等一等吧。&/i&&/blockquote&&br&&p&&b&8. pitch in
投入;做出贡献&/b&&/p&&p&从象征意义来说,它表示对某事或某人有帮助,也表示加入。&/p&&br&&blockquote&&i&Maybe we can all pitch in and buy her something great.&/i&&br&&i& 或许我们可以凑些钱,给她买些很棒的东西。&/i&&/blockquote&&br&&p&&b&9. go cold turkey
快速戒掉坏习惯&/b&&/p&&p&这个英语俚语的起源很怪,它表示突然放弃或停止上瘾或者危险的坏习惯,比如抽烟或饮酒。&/p&&p&据说这个俚语起源于二十世纪后期,表示一个人突然放弃了某些让人上瘾的东西——比如说毒品或酒精——被副作用所折磨,看起来像一只没有熟透的冷火鸡,皮肤苍白,还有鸡皮疙瘩。&/p&&br&&blockquote&&i&“Shall I get your mom a glass of wine?”&/i&&br&&i&“要我给你妈妈拿杯酒吗?”&/i&&br&&i& “No, she’s stopped drinking?”&/i&&br&&i&“不用了,她已经戒酒了。”&/i&&br&&i& “She just quit cold turkey?”&/i&&br&&i&“断然戒掉了?”&/i&&br&&i& “Yes, just like that!”&/i&&br&&i& “是的,差不多是这样。”&/i&&/blockquote&&br&&p&&b&10. face the music
直面困难;接受惩罚&/b&&/p&&p&从字面意思来看,表示转身面向音乐的方向,但如果你的朋友或父母告诉你face the music,它表示“面对现实”,接受所有或好或坏的结果(大部分都是坏的)。&/p&&br&&blockquote&&i&you’re going to have to face the music. &/i&&br&&i&你得面对现实。&/i&&/blockquote&&br&&p&&b&11. on the ball
机灵;做事有准备&/b&&/p&&p&字面意思上表示站在或坐在一颗球上,事实上如果你正on the ball,那表示你很快明白了某些事情,准备很充足或者很快(又准确地)应对了某种情况。&/p&&br&&blockquote&&i&Wow, you’ve already finished your assignments? They are not due until next week, you’re really on the ball. &/i&&br&&i&哇,你已经完成任务了?它们下周才截止呢,你真有能耐。&/i&&/blockquote&&br&&p&&b&12. ring a bell
使人回忆起;听起来耳熟&/b&&/p&&p&字面意思上看,情况可能是你摁响铃声。这个短语表示某人对你提起了某些听起来很熟悉的事情,或许你之前就听说过。换言之,当某人对你说一些过去听过的事情,你会努力回想怎么这个名字或地点听起来这么耳熟。&/p&&br&&blockquote&&i&Hmmm, I’m not sure, but that name rings a bell.&/i&&br&&i& 嗯……我不确定,但是名字听起来很熟。&/i&&/blockquote&&br&&p&&b&13. rule of thumb
经验法则&/b&&/p&&p&意思是自己谈论的事情是个不成文的规定。这些约定俗成的规定不以科学或研究为基础,相反只是一个通用的准则。&/p&&br&&blockquote&&i&As a rule of thumb you should always pay for your date’s dinner.&/i&&br&&i&约会的晚餐应该一直由你来买单,这是经验之谈。&/i&&/blockquote&&br&&p&&b&14. under the weather
身体不适&/b&&/p&&p&如果你feel under the weather,表示不太舒服,但不严重。&/p&&br&&blockquote&&i&She’s feeling a little under the weather so be quiet and let her rest.&/i&&br&&i& 她有点不舒服,所以安静些,让她好好休息。&/i&&/blockquote&&br&&p&&b&15. blow off steam
发泄;发脾气&/b&&/p&&p&只有电器可以释放蒸汽。但这个短语是说有压力或是情绪正激烈,你想做些事情来发泄你的情绪,释放压力。&/p&&br&&blockquote&&i&He had a fight with his brother, so he went for a run to blow off his steam.&/i&&br&&i& 他跟他哥哥打架了,所以他去跑步发泄发泄。&/i&&/blockquote&&br&&p&&b&16. look like a million dollars/bucks
夸(某人)耀眼夺目&/b&&/p&&p&Bucks:n.美元;澳元&/p&&p&如果某个人说你look like a million bucks,这表示极大的赞赏,说明你你看起来耀眼夺目,非常迷人。常见的情况是称赞女性。一般用于特殊场合,比如舞会或者婚礼。&/p&&br&&blockquote&&i&Wow, Mary, you look like a million dollars/bucks this evening. &/i&&br&&i&哇,玛丽,你今晚真是耀眼夺目。&/i&&/blockquote&&br&&p&&b&17. cut to the chase
讲重点&/b&&/p&&p&表示直入主题,不要讲太多细节。用这个俚语要谨慎些,对于长辈来说,这一表达会稍显不尊重。 &/p&&br&&blockquote&&i&Hi guys, as we don’t have much time here, so I’m going to cut to the chase.&/i&&br&&i&嘿,伙伴们,我们没多少时间,我就开门见山地说了。&/i&&/blockquote&&br&&p&&b&18. find your feet
调整适应&/b&&/p&&p&这表示在调整自己,慢慢习惯新环境。&/p&&br&&blockquote&&i&He’s learned where the college is but is still finding his feet with everything else. &/i&&br&&i&他知道自己的学校在哪儿,但还在努力适应其他的事情。&/i&&/blockquote&&br&&p&&b&19. get over something
放下;从…走出来&/b&&/p&&p&字面意思表示越过某些事情。表示你已经放,你不再想某些事情,还能表示战胜疾病。&/p&&br&&blockquote&&i&How’s Paula? Has she gotten over the death of her dog yet?&/i&&br&&i&宝拉怎么样了?她从小狗的死讯中走出来了吗?&/i&&/blockquote&&p&&b&20. keep your chin up
别灰心;保持斗志&/b&&/p&&p&Chin up:振奋起来;引体向上&/p&&br&&blockquote&&i&Don’t worry, you’ll find a new job soon, keep your chin up buddy and don’t stress.&/i&&br&&i& 不要担心,你很快就会找到新工作的,别气馁,不要有压力。&/i&&/blockquote&&br&&p&&b&21. put / get your thinking cap on
开动脑筋&/b&&/p&&p&意思是让你的大脑和思维保持在认真的思考状态。&/p&&br&&blockquote&&i&Right, we need to figure out how we’re going to solve this problem before mum and dad get back, so let’s put our thinking caps on!&/i&&br&&i&好吧,我们必须在父母回家前想出解决问题的办法,那就让我们开动脑筋!&/i&&/blockquote&&br&&p&&b&22. draw a blank
一无所获/大脑一片空白&/b&&/p&&p&对某人的提问并没有得到任何反应。&/p&&br&&blockquote&&i&I asked him about his plans for Christmas, but I just drew a blank.&/i&&br&&i&我问过他的圣诞计划,但是一无所获。&/i&&/blockquote&&br&&p&&b&23. back to basics
回复本原&/b&&/p&&p&指用一种在过去有所成效的传统理念和方法。&/p&&br&&blockquote&&i&They seem to prefer having everything back to basics in their office.&/i&&br&&i&看上去他们更喜欢传统的办公方式。&/i&&/blockquote&&br&&p&&b&24. as easy as abc
不费吹灰之力&/b&&/p&&p&某事不值一提、非常简单。&/p&&br&&blockquote&&i&That jigsaw puzzle is as easy as ABC&/i&&br&&i&七巧板游戏如此简单。&/i&&/blockquote&&br&&p&&b&25. copycat
模仿者&/b&&/p&&p&那些模仿、抄袭他人作品的人。&/p&&br&&blockquote&&i&I don’t like talking to her about my wedding plans because she’s such a copycat!&/i&&br&&i&我不想跟她谈论我的婚礼计划,她就是一个抄袭者! &/i&&/blockquote&&br&&p&&b&26. cover a lot of ground
许多事情需要完成&/b&&/p&&p&有大量的工作或研究项目急需完成或材料等待审核。&/p&&br&&blockquote&&i&We’ve managed to cover so much ground that I feel this programmer may be ready by the end of this month!&/i&&br&&i&我们处理了不少事情,也许这个项目月底就能完成!&/i&&/blockquote&&br&&br&&p&&b&27. count noses
清点人数&/b&&/p&&p&常用于清点身边人数(常见于郊游时清点学生以防遗漏)。&/p&&br&&blockquote&&i&My grandmother was constantly counting noses at the birthday party.&/i&&br&&i&外祖母常在生日聚会上清点人数。&/i&&/blockquote&&br&&p&&b&28. eager beaver
做事勤奋的人&/b&&/p&&p&指做事勤奋、干劲十足的人。&/p&&br&&blockquote&&i&Mary is such an eager beaver, she always the first one to do whatever the boss asks.&/i&&br&&i&玛丽做事勤奋,无论老板提出什么要求,总是第一个冲锋陷阵。&/i&&/blockquote&&br&&p&&b&29. show of hands
举手表决&/b&&/p&&p&意思是说对某事进行表决。&/p&&br&&blockquote&&i&With a show of hands, who would prefer to have longer working days but a shorter working week?&/i&&br&&i&举手表决,有谁支持延长工作日但缩短工作周期?&/i&&/blockquote&&br&&p&&b&30. from the old school/ of the old school
因循守旧;老派&/b&&/p&&p&指仍坚持过去流行的态度或主张,尽管可能已经不再符合现代社会发展趋势。&/p&&br&&blockquote&&i&She was a teacher of the old school and believed in strict discipline.&/i&&br&&i&她是个老派的老师,相信严师出高徒。&/i&&/blockquote&&br&&p&&b&31. the school of hard knocks
(有教育意义的)困苦经历&/b&&/p&&p&hard knocks:沉重打击&/p&&p&意思是指从苦难的生活经历学习,而不是接受正规的课堂教育。&/p&&br&&blockquote&&i&I wasn’t able to go to college, but I learnt a lot in the school of hard knocks.&/i&&br&&i&我虽然没受过大学教育,但是困苦的生活经历同样使我学到很多。&/i&&/blockquote&&br&&p&&b&32. a for effort
(因为努力)获得嘉奖&/b&&/p&&p&指对某人的辛勤付出做出肯定,即便并未取得成功。&/p&&br&&blockquote&&i&Jenny definitely deserves an A for effort, she put so much work into her entry for the competition.&/i&&br&&i&詹妮在比赛中倾注了大量的心血,理应获得嘉奖。&/i&&/blockquote&&br&&p&&b&33. school someone in something
训练某人做某事&/b&&/p&&p&意思是训练、训导或指导某人做某事。&/p&&br&&blockquote&&i&She schooled her brother in patience.&/i&&br&&i&她耐心教导弟弟。&/i&&/blockquote&&br&&p&&b&34. you can’t teach an old dog new tricks
学不会新把戏&/b&&/p&&p&这比喻长期养成的习惯,很难发生改变。&/p&&br&&blockquote&&i&Jeremy tries so hard to show me how the computer works, but he doesn’t understand that you can’t teach old dog new tricks!&/i&&br&&i&杰里米不厌其烦地向我展示计算机是如何工作的,但是他不明白我接受不了新事物。&/i&&/blockquote&&br&&p&&b&35. an old head on young shoulders
少年老成&/b&&/p&&p&意思是指一个孩子或少年言谈举止接近阅历丰富的老者似的。&/p&&br&&blockquote&&i&Emily doesn’t fit in with the children at her school, she’s definitely an old head on young shoulders.&/i&&br&&i&艾米丽和校园里别的孩子不一样,她十分成熟。&/i&&/blockquote&&br&&p&&b&36. crack a book
打开课本学习&/b&&/p&&p&意思是指打开课本学习(通常是不情愿的)。&/p&&br&&blockquote&&i&Mum insisted I crack a book every evening!&/i&&br&&i&妈妈坚持要求我彻夜温习课本。&/i&&/blockquote&&br&&p&&b&37. crank out a paper
机械地写论文&/b&&/p&&p&指机械地创作论文或文章。&/p&&br&&blockquote&&i&I had to crank out a new paper every week to pass this course.&/i&&br&&i&为了通过这门考试,我不得不每周想办法写出一篇论文。&/i&&/blockquote&&br&&p&&b&38. learn by rote
死记硬背&/b&&/p&&p&在学习某项内容的时候,只记忆而不加思考。&/p&&br&&blockquote&&i&They had to learn the lyrics to two new songs by rote just before the show.&/i&&br&&i&演出前,他们必须背下两首新歌的歌词。&/i&&/blockquote&&br&&p&&b&39. learn the ropes
摸清门道&/b&&/p&&p&学习如何正确地做一份工作,熟悉内情或操作原理。&/p&&br&&blockquote&&i&It took me a while to learn the ropes in this law firm.&/i&&br&&i&我花了一段时间才摸清这个律师事务所的工作流程。&/i&&/blockquote&&br&&p&&b&40. pass with flying colours
考出好成绩&/b&&/p&&p&轻松通过考试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p&&br&&blockquote&&i&I have some exciting news: I passed my driving test with flying colors!&/i&&br&&i&有条激动人心的好消息:我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驾照考试!&/i&&/blockquote&&br&&p&&b&41. schoolboy error
低级错误&/b&&/p&&p&基础、低级或愚蠢的错误。&/p&&br&&blockquote&&i&He made a schoolboy error when he passed some of the responsibilities to Jonah.&/i&&br&&i&他犯了一个低级错误,竟然将责任推给约拿。&/i&&/blockquote&&br&&p&&b&42. single file
一列纵队&/b&&/p&&p&指人和人纵向排列成一条直线。&/p&&br&&blockquote&&i&Everyone was eager to get an autograph from the band, but they waited patiently in single-file.&/i&&br&&i&虽然每个人都无比渴望得到乐队成员的签名,但是在场的人都能排成一队,耐心等待。&/i&&/blockquote&&br&&p&&b&43. make the grade
合乎水准&/b&&/p&&p&符合要求,达到预期标准。&/p&&br&&blockquote&&i&I didn’t make the grade for the final assignment, so I have to do it all over again!&/i&&br&&i&我未能达到最终任务的要求,所以必须重新来过!&/i&&/blockquote&&br&&p&&b&44. have one’s nose in a book
专心读书&/b&&/p&&p&形容阅读书籍非常专注。&/p&&br&&blockquote&&i&He always has his nose in a book, I wish he’d be a bit more sociable sometimes!&/i&&br&&i&他总是在读书,能多点社交时间就好了!&/i&&/blockquote&&br&&p&&b&45. goof off / goof around
游手好闲/消磨时间&/b&&/p&&p&浪费时间,拖延耽搁。&/p&&br&&blockquote&&i&He spent all of last week goofing around, and now he’s panicking the day before the test!&/i&&br&&i&上周,他整个星期都无所事事,到考试前一天才知道恐慌!&/i&&/blockquote&&br&&p&以上是沪江君给大家总结的一些地道习语,供大家参考!&/p&&p&以后会更新哦~欢迎大家补充!&/p&
沪江君来啦~~~~~ 你想过“put your thinking cap on”的真正含义吗?怎么做到“pass with flying colors”?今天沪江君会介绍一些很地道的英语习语,适用于日常交流。大家可以在平时练习时运用起来。熟记这些习语,就不会在听到的时候感觉“一头雾水”啦!(…
这是一篇经典的英语范文,&b&只有4句话,它是美国总统林肯写给一位在南北战争中失去5个孩子的比克斯比夫人(Mrs.Bixby)的慰问信。&/b&&br&&figure&&img src=&https://pic3.zhimg.com/v2-a9fbfd8b31ee10fbb83ea_b.jpg& data-rawwidth=&586& data-rawheight=&738&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586& data-original=&https://pic3.zhimg.com/v2-a9fbfd8b31ee10fbb83ea_r.jpg&&&/figure&林肯获知有一位叫做比克斯比的妇女的五个儿子都牺牲在南北战争的战场上,决定向她写一封&br&慰问信。这封信是多么地难写,但是林肯写出来了,虽然只有4句,却成为经典,史称“Bixby Letter ”(链接&a href=&//link.zhihu.com/?target=https%3A//en.wikipedia.org/wiki/Bixby_letter& class=& wrap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Bixby letter - Wikipedia&/a&)。&br&&figure&&img src=&https://pic3.zhimg.com/v2-a588a2ba55bb5bec91a553b703d2efe2_b.jpg& data-rawwidth=&800& data-rawheight=&1076&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800& data-original=&https://pic3.zhimg.com/v2-a588a2ba55bb5bec91a553b703d2efe2_r.jpg&&&/figure&全信如下:&br&&br&&blockquote&Executive Mansion,&br&Washington,&br&November 21, 1864&br&Mrs. Bixby,&br&Boston, Massachusetts&br&&br&Dear Madam,&br&I have been shown in the files of the War Department a statement of the Adjutant-General of Massachusetts that you are the mother of five sons who have died gloriously on the field of battle. I feel how weak and fruitless must be any words of mine which should attempt to beguile you from the grief of a loss so overwhelming. But I cannot refrain from tendering to you the consolation that may be found in the thanks of the Republic they died to save. I pray that our Heavenly Father may assuage the anguish of your bereavement, and leave you only the cherished memory of the loved and lost, and the solemn pride that must be yours to have laid so costly a sacrifice upon the altar of freedom.&br&&br&Yours very sincerely and respectfully,&br&Abraham Lincoln&br&亲爱的夫人: &br&我看到一份马萨诸塞州参谋长委托战争部递交的报告,得知您的五个孩子在战场上都光荣牺牲。我深知任何言语都无法减轻这一巨大损失带给你的悲痛,但我抑制不住,我要向您表示我发自内心的慰问,以及你五个孩子为之献身的国家对您本人的感激之情。我恳请上帝带走您失去爱子们的悲哀,留在您心中,是对您五位儿子的珍贵记忆,以及您当之无愧的自豪感。 &br&您最忠诚的:&br& 亚伯拉罕·林肯&/blockquote&&br&有关这封信,存在很多争议,有人说这封信其实是林肯秘书代笔的。有人考证说Bixby的5个儿子至少有两个平安归来,是美国统计部门出错了,而且这位Bixby太太的人品还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而在我看来,事实的真相其实并不重要,因为它都已经是历史。&br&&br&这篇文章,已经成为英文写作范文的经典,被无数人记忆和学习,这就够了。熟悉《拯救大兵瑞恩》大概会发现,电影中将军曾经直接念了这封信(感谢柯子网友指出我的错误)。&br&&figure&&img src=&https://pic1.zhimg.com/v2-1533f5fee92f09008f39eae_b.jpg& data-rawwidth=&1400& data-rawheight=&700&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1400& data-original=&https://pic1.zhimg.com/v2-1533f5fee92f09008f39eae_r.jpg&&&/figure&&br&注:图片均来自&a href=&//link.zhihu.com/?target=https%3A//en.wikipedia.org/wiki/Bixby_letter& class=& wrap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Bixby letter - Wikipedia&/a&。&br&&figure&&img src=&https://pic3.zhimg.com/v2-ca3aabdddbe_b.png& class=&content_image&&&/figure&
这是一篇经典的英语范文,只有4句话,它是美国总统林肯写给一位在南北战争中失去5个孩子的比克斯比夫人(Mrs.Bixby)的慰问信。 林肯获知有一位叫做比克斯比的妇女的五个儿子都牺牲在南北战争的战场上,决定向她写一封 慰问信。这封信是多么地难写,但是林…
&p&说明一下哦~&br&&/p&&br&&p&这些缩略语更多是出现在网络聊天时候,它们中很多在正式场合下是不太适用的。&/p&&br&&p&感谢网友提醒,amigo、ciao、ditto等这些是单词,不是缩写语,只是在网络聊天中经常出现,一起列了出来。&/p&&br&&p&此外,对同一个缩写可能会有不同的解读,沪江君没写全的地方欢迎大家来补充指正哦~~~~&/p&&br&&p&(11月25日更)&/p&&p&————————————&/p&&br&&br&&br&&p&对于老外聊天使用缩写英语,沪江君还是颇有感触的。&/p&&br&&p&无论是在Facebook、Skpye等社交软件上和外国人聊天,还是和外国人发短信,你经常会看到类似“wlkm bk” “k” “aka” “ditto”这样的表达。在国内词典里查也基本是查不到的,因为它们不是“单词”。&/p&&br&&p&如果没有专门研究过,你还真的很难看懂老外的这种英文!&/p&&br&&p&沪江君把平时遇到过的常用缩略语整理出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对你们有帮助。&/p&&br&&p&注意哦,不同于专有名词的缩略语,以下的是老外聊天常用的简化英语。基本看过一遍就能记住。&/p&&br&&br&&p&A: &/p&&br&&p&add.= address 地址&/p&&p&afaic = as far as I'm concerned 就我个人而言,依我看&/p&&p&afaik = as far as I know 据我所知&/p&&p&afk = away from keyboard 离开&/p&&p&aka = also known as 别名 &/p&&p&ambw = all my best wishes 祝好&/p&&p&amigo = friend 朋友(源于西班牙语)&/p&&p&asap = as soon as possible 尽快&/p&&p&atst = at the same time 同时&/p&&p&aysos = are you stupid or something 你是不是傻&/p&&br&&br&&p&B: &/p&&br&&p&b4 = before 在……以前 &/p&&p&b4n = bye for now 先拜拜&/p&&p&bbs = be back soon 很快回来&/p&&p&bbl = be back later 很快回来 &/p&&p&bbn = bye bye now 先拜拜&/p&&p&B/C = because 因为&/p&&p&bcnu = be seeing you 回见&/p&&p&bd = birthday 生日&/p&&p&BF = boyfriend 男朋友&/p&&p&BFF = best friend forever 永远的好朋友&/p&&p&bhl8 = be home late 晚点回家&/p&&p&biz = business 生意&/p&&p&br = bathroom 浴室&/p&&p&brb = be right back 马上回来 &/p&&p&brt = be right there 马上到&/p&&p&bs = big smile 大大的微笑&/p&&p&btw = by the way 顺便问/说一下 &/p&&br&&br&&p&C: &/p&&br&&p&ciao = goodbye 再见(源于意大利语) &/p&&p&cio = check it out 来看看,查出来&/p&&p&csl = can't stop laughing 笑得停不下来&/p&&p&cmi = call me 打给我&/p&&p&cu/cya = see ya = see you 再见&/p&&p&c u l8r = see you later 待会儿见&/p&&p&c u 2nite = see you tonight 今晚见&/p&&p&cub = call you back 回头打给你&/p&&p&cul/cyl/cul8r = see you later 待会儿见&/p&&p&cuz = cause 因为&/p&&br&&br&&p&D: &/p&&br&&p&dgt = don't go there 不要去&/p&&p&diik = damned if I know 鬼知道,我真的不知道&/p&&p&ditto = agree 同意,你说得对,同上&/p&&p&diy = do it yourself 自己做、自制&/p&&p&DL = download 下载&/p&&p&dltm = don't lie to me 不要和我说谎&/p&&p&dunno = don't know 不知道&/p&&br&&br&&p&E: &/p&&br&&p&eom = end of message 信息结束&/p&&p&em = them 他们(宾格)&/p&&p&enuff = enough 足够&/p&&p&eta = estimated time of arrival 预计到达时间&/p&&p&etc. = 等等&/p&&p&etd = estimated time of departure 预计离开时间&/p&&p&ez = easy 简单,容易&/p&&br&&br&&p&F: &/p&&br&&p&f2f/ftf = face to face 当面,面对面&/p&&p&f2t = free to talk 畅所欲言&/p&&p&FAQ =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 常见问题&/p&&p&FB = facebook 脸书&/p&&p&fe = for example 例如&/p&&p&FMI = for more information 详细信息&/p&&p&FU = f**k you 滚&/p&&p&fya = for your amusement 开玩笑的啦&/p&&p&FYI = For Your Information 供参考&/p&&br&&br&&p&G: &/p&&br&&p&g2g/gtg = got to go 该走了,该下线了 &/p&&p&gtgb = got to go, bye 该下线了,拜拜&/p&&p&g8t/gr8 = great 太好了&/p&&p&GD = good 不错&/p&&p&GF = girlfriend 女朋友&/p&&p&GG = Good Game/Gotta Go (游戏)打得好/该走了&/p&&p&gj = good job 干得好&/p&&p&GL = Good Luck 祝好运  &/p&&p&gn/gn8/gnight = good night 晚安&/p&&p&gtfo = get the f**k out 你tmd快滚&/p&&p&gtgp = got to go pee 去上个厕所&/p&&p&gth = go to hell 见鬼去吧&/p&&p&gtsy = glad to see ya 很高兴见到你&/p&&br&&br&&p&H: &/p&&br&&p&HAGO = Have A Good One 致以良好祝愿(电邮结束语)&/p&&p&hak = hugs and kisses 抱抱亲亲&/p&&p&HAND = Have A Nice Day 一天过得愉快&/p&&p&hb = hurry back 很快回来&/p&&p&hhok = ha ha, only kidding 哈哈,开个玩笑而已&/p&&p&hiho/hola/yo/hi/hey = hellow 你好,大家好&/p&&br&&br&&p&I: &/p&&br&&p&iac = in any case 无论怎样&/p&&p&IC = I see 我知道了&/p&&p&idk = I don't know 我不知道&/p&&p&I donno = I don't know 我不知道&/p&&p&idst = I didn't say that 我没那么说过&/p&&p&idts = I don't think so 我不这么认为&/p&&p&ifu = I'm fed up 我受够了&/p&&p&iggp = I gotta go pee 我要尿尿&/p&&p&ILY = I love you 我爱你&/p&&p&imo = in my opinion 我认为&/p&&p&imho = in my humble opinion 个人拙见&/p&&p&iow = in other words 换句话说&/p&&p&irl = in real life 在真实世界里&/p&&br&&br&&p&J: &/p&&br&&p&j/c = just checking 随口问问&/p&&p&j/c = just kidding 只是开玩笑&/p&&p&j/w = just wondering 只是好奇&/p&&p&jic = just in case 以防万一&/p&&p&K: &/p&&p&K/KK = OK/OK, OK 好的 &/p&&p&kinda = a little bit 有一点&/p&&p&kit = keep in touch 保持联系&/p&&p&kma = kiss my ass 鄙视你&/p&&p&kx = kiss 亲吻&/p&&br&&br&&p&L: &/p&&br&&p&l8r = later 待会儿 &/p&&p&lmao = laughing my ass off 笑得屁滚尿流&/p&&p&lol = laughing out loud 大笑&/p&&p&lmk = let me know 告诉我&/p&&p&ltns = long time no see 好久不见&/p&&p&lv = love 爱&/p&&br&&br&&p&M: &/p&&br&&p&m8t = mate 同事,伙伴,同伴  &/p&&p&mob = mobile 手机&/p&&p&M or F = Male or Female 男的还是女的&/p&&p&msg = message 消息&/p&&p&myob = mind your own business 管好你自己的事儿&/p&&br&&br&&p&N: &/p&&br&&p&n = and/know/now 和/知道/现在&/p&&p&N/A = not available/applicable 没空,不适用&/p&&p&nbd = no big deal 没什么大事&/p&&p&ne = any 任何&/p&&p&ne1 = anyone 任何人 &/p&&p&nm = never mind 没事儿,别介意&/p&&p&nmp = not my problem 不是我的问题&/p&&p&nn = nite = night 晚安&/p&&p&noyb = none of your business 不关你的事&/p&&p&np = no problme 没问题&/p&&p&nvm = never mind 别介意&/p&&br&&br&&p&O: &/p&&br&&p&oic = oh, I see 哦,我知道了&/p&&p&ol=office lady 女白领&/p&&p&omg = oh my god 我的天呐&/p&&p&ooo = out of office 不在办公室&/p&&p&otoh = on the other hand 另外,另一方面 &/p&&br&&br&&p&P: &/p&&br&&p&pcm = please call me 请打给我&/p&&p&pffffff = whatever 爱咋咋地 (表达强烈厌恶的情绪,f数量的多少表达情绪强烈程度)&/p&&p&pic = picture 图片,照片&/p&&p&pls/plz = please 请&/p&&p&po = piss off 滚开&/p&&p&pov = point of view 观点 &/p&&p&ppl = people 人们&/p&&p&pro = professional 专业的&/p&&p&PS = post scriptum/postscript 另外,附言,又及&/p&&br&&br&&p&R:&/p&&br&&p&rgds = regards 祝好&/p&&p&ruok = are you okay? 你好吗?&/p&&p&rly = really?真的吗?&/p&&p&r = are 是&/p&&br&&br&&p&S:&/p&&br&&p&soz/sry = sorry 抱歉&/p&&p&spk = speak 说,讲&/p&&p&srsly = seriously? 真的吗?&/p&&p&sum1 = someone 某人&/p&&br&&br&&p&T: &/p&&br&&p&ta = thanks 谢了&/p&&p&tba = to be announced 待公布&/p&&p&tbc = to be confirmed/continued 待确认/未完待续&/p&&p&tbd = to be done 待完成&/p&&p&tel = telephone 电话&/p&&p&tgif = thank god it's Friday 感谢神,周五啦!&/p&&p&tho = though 尽管,虽然&/p&&p&thx/tx/thks = thanks 谢谢&/p&&p&tia = thanks in advance 先谢谢&/p&&p&tm = trust me 相信我&/p&&p&tmb = text me back 回我短信&/p&&p&tmi = too much information 信息量太大&/p&&p&ttyl/ttul = talk to you later 待会儿再和你聊&/p&&p&ty = thank you 谢谢你&/p&&p&tyvm = thank you very much 非常感谢你&/p&&br&&br&&p&U:&/p&&br&&p&u = you 你   &/p&&p&ur = your 你的 &/p&&p&u r = you are 你是&/p&&p&u2b/utube = youtube 国外视频网站&/p&&br&&br&&p&V:&/p&&br&&p&vg = very good 非常好&/p&&br&&br&&p&W: &/p&&br&&p&w8 = wait 等等&/p&&p&wb = welcome back 欢迎回来&/p&&p&wan2 = want to 想要&/p&&p&wca = who cares anyway 谁在意呢&/p&&p&wdys = what did you say? 你说什么?&/p&&p&wdyt = what do you think? 你怎么认为?&/p&&p&we = whatever 不管什么样&/p&&p&wknd = weekend 周末&/p&&p&wot/woot/w00t/wut = what 什么?!&/p&&p&wru = where are you? 你在哪?&/p&&p&wtf = what the f**k 妈蛋&/p&&p&wuzup/sup = what's up 怎么样?有什么事儿吗?&/p&&br&&br&&p&X: &/p&&br&&p&X = cross 交叉&/p&&p&xlnt = excellent 出色的&/p&&p&Xmas = Christmas 圣诞节&/p&&p&xoxo = hugs and kisses 亲亲抱抱&/p&&p&xu = kiss you 亲吻你&/p&&br&&br&&p&Y: &/p&&br&&p&y = why 为什么 &/p&&p&ya = you 你  &/p&&p&yep/yup = yes 是的 &/p&&p&ynk = you never know 你永远不会懂&/p&&p&yolo = you only live once 人生只有一次&/p&&p&YR = Yeah, Right 嗯,对&/p&&br&&br&&p&Z:&/p&&br&&p&zc = zone center 区中心&/p&&p&zh = zero hour 零时&/p&&p&数字:&/p&&p&2 = to/too&/p&&p&2nite = tonight&/p&&p&4 = for&/p&&p&86 = eating snacks(读音像) 吃东西&/p&&br&&br&&p&最后,推荐两个网站。&/p&&p&大家可以试试国外的urban dictionary &a href=&//link.zhihu.com/?target=http%3A//www.urbandictionary.com/& class=& wrap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Urban Dictionary, November 24: folx&/a& 这里面一般可以查到Internet slang,另外推荐一个网站&a href=&//link.zhihu.com/?target=http%3A//www.internetslang.com/& class=& wrap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Internet Slang words - Internet Dictionary - InternetSlang.com&/a& 这里面系统收录了很多缩写英文。&/p&&br&&p&老外聊天常用缩略语,以上就是沪江君的一些经验啦,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另外,你有看到什么新的聊天常用缩写英文,欢迎补充哦!&/p&
说明一下哦~ 这些缩略语更多是出现在网络聊天时候,它们中很多在正式场合下是不太适用的。 感谢网友提醒,amigo、ciao、ditto等这些是单词,不是缩写语,只是在网络聊天中经常出现,一起列了出来。 此外,对同一个缩写可能会有不同的解读,沪江君没写全的地…
再次更新。&br&推荐《赖世雄美语音标》我之前说的所有东西这本书里都有。而且远比我正规成体系。&br&这本书包括音标和字母的发音,重读次重读的讲解,以及连读、省略的讲解,自带mp3。用来打基础是极好的。&br&&figure&&img src=&https://pic3.zhimg.com/v2-dce60b93fbfea_b.jpg& data-rawwidth=&1078& data-rawheight=&1440&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1078& data-original=&https://pic3.zhimg.com/v2-dce60b93fbfea_r.jpg&&&/figure&&br&----------------------------------------------------------------&br&谢谢大家,我这套规则只是自己总结的野路子。在专业人士看来估计是漏洞百出了。大家可以看看评论。&br&我想说的是无论怎么样的发音规则其实都是为了让我们先听懂外国人说的英语,再帮助我们模仿外国人的发音的。&br&所以虽然可能你花一两个小时就把发音规则背下来了,但还是需要一两年的时间去模仿纯正的发音才行。我现在也就在这个阶段。&br&----------------------------------------------------------------&br&最近奶爸和李博士合作出了一个系列专讲英语的弱读。概括全面发音自然。我听了之后才发现我原答案里的缩读其实是弱读之后的现象不过之前似懂非懂现在到是霍然开朗了。大家可以看看。&br&&a href=&//link.zhihu.com/?target=http%3A//mp.weixin.qq.com/s/0-UsMweSOyEoKemzlLKrjA& class=&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span class=&invisible&&http://&/span&&span class=&visible&&mp.weixin.qq.com/s/0-Us&/span&&span class=&invisible&&MweSOyEoKemzlLKrjA&/span&&span class=&ellipsis&&&/span&&/a&&br&&br&----------------------------------------------------------------连读有主要分三类情况。但英语的发音规则除了连读外还有浊化 爆破 同化 异化 缩读 略读 等。如果只知道连读的话英语读起来还是不好听的。所以虽然有点超题但我还是索性把这些技巧都写出来吧。&br&先声明学习这些技巧的前提是对音标有全面的掌握,如果你连元音和辅音都还没认全的话,那相信我,这些东西对你并不会有什么帮助的。&br&&br&&br&
第一大技巧 连读的三大规律&br&&br&
1.词尾辅音 词首元音&br&
eg. Time is up
taim-iz -ΛP
我用-标出来的地方就要连读&br&&br&
2.词尾元音 词首元音&br&
在遇到前一个词是以 [eI] [aI] [? I ]
[ i:] [ i ] [ e ] 这几个元音结尾的情况时需在后面加上[j]连读&br&
eg. Hurry up
hΛri-j -ΛP &br&&br&
在遇到前一个词是以[a? ] [ ?? ][ u:] [ ? ]
这几个元音结尾的情况时需在后面加上[w]连读&br&
eg. How often
do you swim
ha? -w- ?fn &br&&br&
3.r音的连读&br&
简单的说就是前一个词以r音结尾则需连读&br&
for example
f?:r- iɡzaemPl&br&&br&第二大技巧 浊化的二大规律 所谓浊化就是把清辅音读成浊辅音的规则&br&
清辅音 [ P ] [ t ] [ k ] [ f ] [ s ] [ θ ]&br&
浊辅音[ b ]
[ z ] [ ? ] 上下是一一对应的
。这一规则不仅用在句子中,单词利也经常会用到。&br&
1.元音+清辅音+元音&br&
lз:t(d)?
w?:t(d)? &br&
Stay out of this matter&br&
ste-j-a?t(d)-?v ?is maet(d)?
元音+T+L&br&
baet(d)l
kaet(d)l &br&&br&第三大技巧
爆破的四大规律&br&1.失去爆破
当词尾爆破音( [ P ]
[ b ] [ k ]
[ ɡ ] )遇到词首爆破音时前一个爆破音完全不读&br&eg. Take care
te(k) kз:r
因为take最后是以k 结尾,而care是以k开头如果两个k都发出来的话读起来会非常的刻意,所以聪明的人就把前面一个k音给省略了,这样读起来就会更顺口。&br&&br&2.不完全爆破
所谓不完全爆破就是对于需要爆破的音我们仅仅摆出它的唇形舌位但是不发出声音就是不吐气。这里又分两类情况。&br&1) 词尾爆破音+摩擦音( [ f ]
[ z ] [ ? ] [r] [j] [w] [∫] [З])&br&eg. I‘m almost there
?:lmos(t)
&br&&blockquote&
What would you advise me to do
w?(t) w?d&/blockquote&&br&2) 词尾爆破音+破擦音([tr] [dr] [ts] [dz] [t∫] [dЗ])&br&eg. That joke
dЗok&br&&br&3.鼻腔爆破
同一意群内,爆破音在鼻音([m] [n] [?])前,则爆破音省略以停顿代替&br&eg。Good night
g?(d) nait&br&
I’m a student
aim- e stu:(d)n(t)&br&&br&4.舌边爆破
爆破音+舌边音[l]&br& eg。It's deadly
dз:(d)li&br&
?:l(d) ledi&br&&br&第四大技巧
同化的二大规律&br&&br&1.相互同化&br&1) /t/+/j/→/t∫/&br&
eg. I got you
j u:→g ? t∫ u:&br&2)
d + j→dЗ&br&
Did /Would/Could you
did/w?d/k?d
j u:→di/w?/k?
dЗu:&br&3)s + j → ∫&br& eg.
God bless you
j u:→ blз: ∫ u:&br&4)z + j → З&br& eg.
How is your boyfriend
З?r&br&&br&2.顺向同化
主要用于词尾加s和ed的情况,那么加上去的s和ed到底是发/S/or/Z/,/t/or/d/呢其实是由他前一个音标决定的若前面是清辅音则s或ed亦发成清辅音,若是浊辅音则发为浊辅音。&br&1)名词的复数
frз:ndz&br&
b?ks&br&&br&2)第三人称单数
w? ks&br&&br&3)过去式
l ? kt&br&&br&第五大技巧 异化
所谓异化就是当清辅音夹在/s/和元音之间时清辅音发生浊化 主要就见于四种情况。&br&&br&
1) SP +元音
sp(b)ik&br&
sp(b)з:d&br&&br&
2)sk +元音
sk(g) з: ?d&br&
(g)u:l&br&&br&
3)st +元音
st(d)ek&br&
st(d)α:rt&br&&br&
4)str +元音
str(dr)Λk&br&
str(dr)en∫dЗ &br&&br&第六大技巧
缩读的规律性不是很强,我尽量列出常见的缩读供大家参考&br&&br&1.常见缩读&br&1)want to→wanna
2) be going to→ be gonna&br&3)have got to→ gotta
4)because→ ‘cause&br&5)out of → outta
6)you→ ya&br&7)what is the→ what’sa
8)sure→sher&br&9)what are you→ wachya/ wacha
in‘&br&&br&2.情态动词完成时和过去将来完成时的不规则缩读&br&1)could have → could’a&br&2)must have → must‘a&br&3)should have→ should’a&br&4)would have→ would‘a&br&&br&3.of的不规则缩读&br&1)kind of → kinda&br&2)a lot of → a lotta&br&3)lots of → lotsa&br&4)sort of→ sorta&br&5)bunch of → buncha&br&6)because of→becausa&br&&br&第七大技巧 略读&br&1.词尾爆破音略读&br&very goo(d)
never give u(p)&br&&br&2.意群结尾的爆破音&br&I coul(d) because I believe I coul(d)&br&I thin(k) you shouldn(t) punish him too har(d) &br&&br&3.同类音(
[ z ]/ [ ? ] )的消失。谁在前面谁先死&br&this shop is so romantic
?I(s) ∫?p I(z) s?: r?:maentIk&br&&br&4.t音的消失
当/t/位于/n/于元音之间时&br&Internet
’In(t)?nз:t&br&&br&&br&&br&&br&
我更的很辛苦啊,看了觉得还可以的请给个赞鼓励一下。
再次更新。 推荐《赖世雄美语音标》我之前说的所有东西这本书里都有。而且远比我正规成体系。 这本书包括音标和字母的发音,重读次重读的讲解,以及连读、省略的讲解,自带mp3。用来打基础是极好的。 ----------------------------------------------------…
&p&本人研究语法多年,总结一下中国学生生疏的语法用法,排名不分先后。&/p&&p&一、冠词&/p&&p&几乎所有语法学家人认为,冠词是中国学习者的老大难问题之一,初学者易漏a/an,普通学习者易多加the。旋元佑先生在《语法俱乐部》中队冠词进行了简化,1.把a(n)视为one的弱化结果,把the视为that或those的结果。&/p&&p&&br&&/p&&p&这种简化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理解冠词,但仅仅掌握这些是不够的。冠词的背后是中英文思维方式的不同。冠词的难点在于,学习者同时受到母语正迁移与负迁移的影响。&/p&&p&&br&&/p&&p&对于a/an,你是否知道为什么以下三句中文,只能对应一句英文?&/p&&figure&&img src=&https://pic3.zhimg.com/f848dbb85a7c1f684f144a_b.jpg& data-caption=&& data-size=&normal& data-rawwidth=&705& data-rawheight=&97&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705& data-original=&https://pic3.zhimg.com/f848dbb85a7c1f684f144a_r.jpg&&&/figure&&p&对于the,你能指出哪一句是错的吗?&/p&&p&The Computers have&br&revolutionized publishing. &/p&&p&The Computer has revolutionized&br&publishing.&/p&&p&Computers have revolutionized&br&publishing.&/p&&p&&br&&/p&&p&冠词的本质是限定词的一类。&b&为了表意精确,英语句子中出现的名词通常都需要进行一定程度的限定,而汉语没有类似规则。限定通常体现在两方面:指向和数量,且指向和数量至少有一方面需要被限定。&/b&&/p&&p&&br&&/p&&figure&&img src=&https://pic4.zhimg.com/426ed0c34c2eab456009ff_b.jpg& data-caption=&& data-size=&normal& data-rawwidth=&782& data-rawheight=&297&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782& data-original=&https://pic4.zhimg.com/426ed0c34c2eab456009ff_r.jpg&&&/figure&&p&英文认为类似“book is a good friend”的语句是错误的,因为可数名词book没有被限定,仿佛飘在空中,找不到归属。&/p&&p&更多具体细节,详见本人专栏对于冠词的讲解:&/p&&p&&a href=&https://zhuanlan.zhihu.com/p/& class=&internal&&进阶篇——第一章 冠词 - 陈老师的英语语法驿站 - 知乎专栏&/a&&/p&&p&&br&&/p&&p&二、虚拟语气&/p&&p&大部分学习者听到或者见到虚拟语气的第一反应恐怕是“心虚”。模糊的定义、复杂的动词变化,已让不少学习者非常头疼,再加上与真实条件句的结合,真假难辨,虚拟语气已经成为众多学习者不可逾越的一座山峰。&/p&&p&绝大多数学习者,甚至语法书,并没有认识到虚拟语气的本质,认为如果客观事实想法的情况,就需要使用虚拟语气。但事实上,&b&虚拟的作用是区别主观与客观,&/b&也就是说,说话人主观上觉得几乎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就用虚拟语气,反之则用陈述语气,反应了西方人严谨的思维。&br&&/p&&p&If I died young, the&br&world would lose a great teacher.&/p&&p&主观想象,我知道我是不会英年早逝的。 &/p&&p&I die young? Impossible.&/p&&p&If I die young,
bury me in satin.&/p&&p&“我觉得”说不定哪天就离开这个世界了,这很正常。&/p&&p&I die young? Maybe.&/p&&p&对于虚拟语气的动词变形,语法书上列了一大堆规则,有人说是将时态退后一格,其实不然,否则将来时就应该变成现在时。虚拟语气动词变形实际上是最为经济的动词变形方式,既没有引入新的变形规则,并且最大程度的保留了原动词的形式和结构,同时又较为规律地体现了变化信息。&/p&&figure&&img src=&https://pic4.zhimg.com/0dc4adee7aa33cb18a98f7acc448550b_b.jpg& data-caption=&& data-size=&normal& data-rawwidth=&600& data-rawheight=&203&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600& data-original=&https://pic4.zhimg.com/0dc4adee7aa33cb18a98f7acc448550b_r.jpg&&&/figure&&p&&br&&/p&&p&更多细节详见本人专栏对于虚拟语气的讲解:&/p&&p&&a href=&https://zhuanlan.zhihu.com/p/& class=&internal&&进阶篇——第五章 虚拟语气 - 陈老师的英语语法驿站 - 知乎专栏&/a&&/p&&p&&br&&/p&&p&三、连词&/p&&p&连词的用法绝对是中国学习者最为生疏的语法项目之一,为何&/p&&p&1.although与but不能连用?&/p&&p&2.为何&/p&&p&I hava broght two pens, neither of them writes well.错误&/p&&p&I hava broght two pens, neither of which writes well.正确?&/p&&p&3.为何&/p&&p&I hava bought two pens, however neither of them writes well.错误&/p&&p&I hava bought two pens, but neither of them writes well.正确&/p&&p&具体讲解请参见:&/p&&p&&a href=&https://zhuanlan.zhihu.com/p/?refer=cjy-grammar& class=&internal&&进阶篇——第二章 连词 - 陈老师的英语语法驿站 - 知乎专栏&/a&&/p&&p&&br&&/p&&p&&br&&/p&&p&四、介词&/p&&p&介词虽小,却在英文起着重要的连接和辅助作用。能否掌握使用介词是被认为能否掌握现代英语的一根标尺,可以说是修炼英语的“上层武功”。&/p&&p&英文介词有如下特点:&/p&&p&使用频率高&br& (1)以《英语900句》为例,10个单词以下的句子,使用介词的比例占一半以上;&/p&&p&(2)10个单词以上的句子,使用介词的比例几乎为100%。&/p&&p&使用范围广&/p&&p&(1)可表时间、表方位、表逻辑关系;&/p&&p&(2)与动词搭配构成动词短语。以“out”为例,能与之搭配的词组就有600多组。&/p&&p&用法灵活&/p&&p&(1)使表达简洁、有力、形象,起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p&&p&(2)无成套的、固定的观念与体系,掌握难度大。&/p&&p&尽管介词如此之重要,绝大部分语法书对介词部分的讲解可谓是“蜻蜓点水”、“浅尝辄止”,缘由大概如旋元佑先生在《语法俱乐部》中所描述的:“在英语语法中,介词可以说是最简单,也可以说是最难的东西。说它简单,是因为它没有什么观念可言,不像时态、语气、句型等,要求系统地理解,所以在介词的部分,不会有‘不懂的问题’。然而介词之难,也就在于它缺乏观念性,不能以一套观念来涵盖所有介词的用法。英语中的介词虽然没有多少个,可在短语中的用法却变化多端。就算有多年英语写作经验的人,也可能用错。所以我们可以这样说:介词的用法,比较接近单词、短语的问题,而不大属于语法的问题。”&/p&&p&&br&&/p&&p&单词的画面感&/p&&p&事实也确如旋先生所说,介词的用法,比较接近单词、短语的问题,而不大属于语法的问题。但这并不代表对于介词,除了积累之外毫无办法,介词的这种属性反而为我们理解介词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从词汇的角度出发。&/p&&p&&br&&/p&&figure&&img src=&https://pic1.zhimg.com/383cf4efc644ba80_b.jpg& data-caption=&& data-size=&normal& data-rawwidth=&600& data-rawheight=&295&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600& data-original=&https://pic1.zhimg.com/383cf4efc644ba80_r.jpg&&&/figure&&p&注意,从纯粹词汇角度,中文往往比英文更精确,所以“离开”和“留下”是两个词。&/p&&p&介词最初只是用来表示空间关系,所以通常介词也非常具有“画面感”。例如:没有介词的表达Cut the carrot. 切萝卜,画面感非常有限。但是Cut the carrot off.把萝卜切开,因为有表达“不接触”的介词off的关系,萝卜被切成两半的画面感非常明显。而由“不接触”的本意,off引申出很多其它意思,例如keep off表示与...保持距离;take off可以表示起飞(脱离地面)等等。依照“画面感——引申义”的思路,笔者详细介绍十余种常用的介词,具体内容请看:&/p&&p&&a href=&https://zhuanlan.zhihu.com/p/& class=&internal&&进阶篇——第七章 介词 - 陈老师的英语语法驿站 - 知乎专栏&/a&&/p&&p&&br&&/p&&p&。。。未完待续&/p&&p&&br&&/p&&p&&br&&/p&&p&本人至今没有找到一本适合绝大部分学习者,重点放在建立英语语法体系,但在各个语法项目上都有一定深度,同时又具备很强的可读性的语法书,所以自己尝试编写了一本,所有内容都已上传。&/p&&p&&a href=&https://zhuanlan.zhihu.com/cjy-grammar& class=&internal&&陈老师的英语语法驿站 - 知乎专栏&/a&&/p&&p&&br&&/p&&p&纸质版购买链接:&/p&&p&&a href=&//link.zhihu.com/?target=https%3A//weidian.com/i/%3Fwfr%3Dc%26ifr%3Ditemdetail& class=&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span class=&invisible&&https://&/span&&span class=&visible&&weidian.com/i/&/span&&span class=&invisible&&6?wfr=c&ifr=itemdetail&/span&&span class=&ellipsis&&&/span&&/a&&br&&/p&&p&备注:&/p&&p&有些读者反应知乎的专栏看起来不是很方便,且本人也认为知乎在通讯这块体验较差,所以&/p&&p&做了一个简单的个人微信公众号,尤其目前公众号微信号对个人账号限制较多,所以做得很简陋。此公众号的目的是方便大家阅读和购买《英语语法高手之路》,以及与读者朋友们更有效的交流,我把所有的文章链接都粘在一篇文章里了。&/p&&p&有需要的朋友可有添加以下,账号是:chen_grammar&/p&&p&目前正在筹备《英语语法高手之路》的出版和第二部书的素材,第二本完成后也会传至公众号。感谢大家的支持。&/p&
本人研究语法多年,总结一下中国学生生疏的语法用法,排名不分先后。一、冠词几乎所有语法学家人认为,冠词是中国学习者的老大难问题之一,初学者易漏a/an,普通学习者易多加the。旋元佑先生在《语法俱乐部》中队冠词进行了简化,1.把a(n)视为one的弱化结果…
&b&&u&模板不是靠背的!!而且模板不是网上下载的烂大街的那种模板!!每个雅思考生其实都需要有「模板」,只是这种模板是你自己整理的属于你自己的写作风格!!&/u&&/b&&br&&br&&br&&b&&u&啥意思?——&/u&&/b&&br&&br&&br&本文是我曾经发表在&b&「留学路上」&/b&微信号的文章《&a href=&//link.zhihu.com/?target=http%3A//mp.weixin.qq.com/s%3F__biz%3DMzI2MzA0NjM2Nw%3D%3D%26mid%3Didx%3D1%26sn%3Dc656e470aab0564eafca89c28736fba3%23rd& class=& wrap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粉丝提问:如何用网盘资源备考雅思写作?&/a&》,然后稍加修改的。主要是自己怎么用网上的「付费范文」整理属于自己的「写作模板」,这样的写作模板独一无二,而且绝对让你受益匪浅。&br&&br&&b&====正文起====&/b&&br&&br&&p&今天&i&&b&(注:在微信「留学路上」发表本文的时候)&/b&我&/i&在刚刚考完了在美国的第一场期中考之后忙着在图书馆准备第二场期中考时刷了看看微信后台,发现了一个同学发的留言,留言中提到:&strong&『对于写作无话可写的渣从哪里着手准备雅思写作?』&/strong&其实这个问题并不难回答,我也会在这里教大家我们微信的「网盘资源」里面的&strong&「趴趴雅思淘宝店付费购买大小作文范文」&/strong&的两份材料要如何使用。(在「留学路上」微信号菜单点击「网盘资源」就可以进入百度云的下载页面啦~)&br&&/p&&br&&p&首先先声明下,「趴趴雅思淘宝店付费购买大小作文范文」这份文件是曾经我备考的时候买的,大概是6个月前买的吧,应该&strong&已经不具备预测功能&/strong&了,但是仍可以很好地被我们利用。(其实当初我买的时候并不是为了「预测」而买的,而且事实证明我考试的时候也没有中)。个人认为,&strong&只要吃透了这份大小作文范文,再加上练习,再加上淘宝买的付费批改服务,作文应该不成大碍&/strong&(我没有拿到作文的高分,所以也不敢夸下海口)。本文将会重点地谈谈大作文的范文模板要如何使用——&/p&&br&&ul&&li&&p&&strong&大作文范文模板只需要打印前10篇&/strong&&/p&&/li&&/ul&&br&&p&问什么只需要10篇?因为10篇就足够我们来&strong&找规律&/strong&了,而且我们要做的是提高自己的英语写作能力,而不是为了考试的时候撞上原题然后在考场上「默写」。10篇对于发掘写作规律已经绰绰有余了。而且前10篇已经涵盖了雅思写作的大作文的3种题型了,对于要对每种题型都有所把握的同学而言也已经足够了。&/p&&br&&ul&&li&&p&&strong&每篇文章拆解进行逐段分析&/strong&&/p&&/li&&/ul&&br&&p&接下来我们选择前五篇文章的第一段进行分析:&/p&&br&&blockquote&&p&①
Multitudes of people with diverse background leadtriumph in their career in contemporary society. Meanwhile, whether university education is imperative for a successful life has sparked prevalent debate.Personally, I found it is of crucial importance.&/p&&/blockquote&&br&&blockquote&&p&②
In this day and age, our lives are inundated with a variety of entertaining activities like parties and celebrations. They of however, they provoke heated debate in the whole society. Some individuals believe that these activities are kind of dispensable and people should spend money on more significant affairs. Personally, I find this view isill-founded(不攻自破的).&/p&&/blockquote&&br&&blockquote&&p&③
In this day and age, multitudes of modern and posh(豪华的) shopping malls are sprouting up all over cities.However, should they be allocated with non-profit section like lawns or publicsports facilities have sparkled spirited debate. Some people believe addingsuch element in commercial centers is pretty sensible. Personally, I sympathizewith their view.&/p&&/blockquote&&br&&blockquote&&p&④
In this day and age, as the speedy development ofschooling, students can receive all-round education in schools. However, shouldscience such as mathematic, physics and chemistry be imparted in generaleducation has sparkled spirited debate. Some people believe that these subjectsplay an imperative role in basic education. Personally, I sympathize with theirview.&/p&&/blockquote&&br&&blockquote&&p&⑤
In this day and age, human society is progressingrapidly on various fronts. Yet in the meantime, many problems have arisen, amanifest one of which is the separation between young adults and their parents.This issue has drawn widespread attention. In this assay, I will explore some possible causes of this phenomenon and then appraise(评价)this problem.&/p&&/blockquote&&br&&p&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规律了,例如在总结作者个人观点的时候,范文运用了&strong&Personally, I found it is of crucial importance. / Personally, I find this view is ill-founded. / Personally, I sympathize with their view. &/strong&等,起码看到现在你已经知道了Personally可以在总结作者个人观点的时候使用了吧?而且用了这么多次,肯定是地道的表达法啦!接下来你可以看到3、4篇文章的「支持」都是用「sympathize with」来表达,你再看看剩下的几篇文章,&strong&你就会总结所有的「支持」「反对」的说法了&/strong&,我当初总结过,所有的总和不超过10个。&/p&&br&&p&接着你可以在这些文章中总结出诸如Multitudes of people,in contemporary society,In this day and age等词汇在接下来的所有的文章中非常非常非常频繁的出现,你可以把他们全部记下来,而且在写作的时候有意识地用这些词汇&strong&替代&/strong&many、now等低级词汇,强迫自己记住这些词组的替换,多写几次你以后就离不开这些词汇啦!&/p&&br&&p&再看看每篇文章的引言:has sparked prevalent debate、provoke heated debate、have sparkled spirited debate、has sparkled spirited debate、has drawn widespread attention,&strong&有没有发现基本都是一个样的表达法!这就是规律啊同学们!这就是这些范文的价值啊!!!&/strong&&/p&&br&&ul&&li&&p&&strong&对每篇文章的主体结构拆解分析&/strong&&/p&&/li&&/ul&&br&&p&就拿第一篇文章,&strong&把所有的连接词全部copy下来&/strong&:Apparently,Besides,Firstly,Secondly,Obviously,Meanwhile,however。再看看第二篇:There is no denying that,Firstly,Moreover,Secondly,What’s more,Having said this,That is to say。你是不是大概地发现这些写作书里面写的&strong&「连接词的运用」&/strong&这么活生生地出现在我们的面前了,之后再总结两三篇文章之后,你会发现所有的连接词都出现了,不会再有别的奇怪的连接词出现了!&strong&之后你要做的就是不断的用这些连接词造句,练习!&/strong&而且你会发现把这些连接词画出来之后,&strong&整篇文章的结构都清晰了&/strong&,我们写作要做的就是结构的足够清晰,以第一篇文章的「主体段」为例——&/p&&br&&blockquote&&p&&strong&Apparently&/strong&, the majority of elites have receiveduniversity education. Besides the professional knowledge, there are more theycan be offered. &strong&Firstly&/strong&, through university experience, people are able toexpand their horizons and perfect their disposition(性格).Most universities provide a series of extra curriculums like social practices,internships, student union management, etc. They enable students to learnall-round knowledge, both theoretical and practical. &strong&Secondly&/strong&, people can getacquainted with many friends who may be favorable in future in universities.Cooperation plays a more and more important role in contemporary environmentthat competition is increasing drastic. Through a desirable social contact,individuals can boost their benefits and achieve a win-win situation with theircollaborator.&/p&&/blockquote&&br&&blockquote&&p&&strong&I concede that&/strong& minority persons with poor academicbackground can also attain marvelous achievement. This may be due to the factthat some knowledge universities impart is redundant(多余的)and less correlated with application. &strong&Obviously&/strong&, students spend precious timeon these needless courses rather than fulfilling affairs which can cultivatetheir characters. &strong&Meanwhile&/strong&, people who don’t receive university education candedicate themselves to accumulate social experience and start-up capital intheir careers. &strong&Having said this, however&/strong&, &strong&compared to&/strong& be given all courses passively, sensible students tend to choose which is authentically(真正地) significant to them and utilize their time effectively.&/p&&/blockquote&&br&&p&这些文章还运用了很多的&strong&高难度词汇&/strong&,你也可以选择把他们全部记下来,抄下来以后造句,直到自己会用,积累替换词,把自己的老掉牙的用法全部替换掉!&/p&&br&&p&每篇文章之后总结的词组也可以全部摘抄出来,PDF已经被加密了,可以在百度搜索一下在线解密,&strong&解密&/strong&&strong&之后把词组全部复制粘贴到一篇新的文档里&/strong&,打印出来用,看看第一篇文章list出来的词组,有没有很高端?——perfect their disposition、accumulatesocial experience、lead triumph、achievea win-win situation,有没有发现单词你都会,可惜都不会用?所以这类词组是&strong&最佳词组&/strong&!因为!不需要背单词!记忆成功率特别高!&/p&&br&&p&之后对于最后一段的总结的话,&strong&同理&/strong&,每篇文章都是Having considered all the arguments above打头,再用「For individuals」之类的提出一些建议。&/p&&br&&p&如果按我的方法研究完10篇文章,你敢说你不知道怎么写大作文?&strong&(你过来,我保证不打死你。)&/strong&&/p&&br&&ul&&li&&p&&strong&小作文部分&/strong&&/p&&/li&&/ul&&br&&p&小作文部分已经把所有的词汇、句式都列的很清楚了,练习练习练习才是关键!建议把所有的小作文都练习一遍,我一考、二考全部考了地图题,所以……不要有侥幸心理啊!&/p&&br&&ul&&li&&p&&strong&万能的淘宝买万能的外国人&/strong&&/p&&/li&&/ul&&br&&p&在淘宝上搜「雅思写作批改」之类的,会看到很多的同类的店铺,当初有的店铺做活动,&strong&第一笔的2篇文章可以一篇9.9买,我就让很多不考雅思的同学帮我买,结果买了特别多的9.9的作文啊哈哈哈!!&/strong&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这样的活动,如果有的话,你们懂的!&/p&&br&&p&========&/p&&p&资源的话,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者搜索「留学路上」,点击下方的菜单中的&b&「备考资源」-「网盘资源」&/b&就可以下载啦!登陆一下可以一键转存你的百度云的~&/p&&br&&p&&b&&u&留学路上!!留学路上!!留学路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u&&/b&&/p&&br&&p&&a href=&//link.zhihu.com/?target=http%3A//weixin.qq.com/r/CTn_5qTEifn2reCF92wb& class=&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span class=&invisible&&http://&/span&&span class=&visible&&weixin.qq.com/r/CTn_5qT&/span&&span class=&invisible&&Eifn2reCF92wb&/span&&span class=&ellipsis&&&/span&&/a& (二维码自动识别)&/p&&b&个人网站:&a href=&//link.zhihu.com/?target=http%3A//TedL.in& class=&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span class=&invisible&&http://&/span&&span class=&visible&&TedL.in&/span&&span class=&invisible&&&/span&&/a& ; 欢迎交流!&/b&
模板不是靠背的!!而且模板不是网上下载的烂大街的那种模板!!每个雅思考生其实都需要有「模板」,只是这种模板是你自己整理的属于你自己的写作风格!! 啥意思?—— 本文是我曾经发表在「留学路上」微信号的文章《…
&u&&b&11月3日已更新,本文为「留学路上」微信号原创:&/b&&/u&&br&&br&本文是我昨天发表于微信「留学路上」的经验帖《&a href=&//link.zhihu.com/?target=http%3A//mp.weixin.qq.com/s%3F__biz%3DMzI2MzA0NjM2Nw%3D%3D%26mid%3Didx%3D1%26sn%3D031a76aabbc7bdd6e45b722b%23rd& class=& wrap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备考口语:看这一篇文章就足够了&/a&》。现在稍加修改,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备考的帮助。&br&&br&首先先是一个视频。这个视频是Simon老师在2012年(如果没记错的话?)发布的一篇口语备考文章里面的视频。知乎不能发视频,大家戳这里就好:&a href=&//link.zhihu.com/?target=http%3A//v.qq.com/page/s/0/y/s0169iwki0y.html& class=& wrap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留学路上 - Speaking Part 2 Guide-高清观看&/a&。&br&&br&&p&视频可以说是简单粗暴地介绍了在家练习的方式,个人觉得特别实用——&strong&录音、誊写、修改&/strong&的一整套的工作,虽然有点繁琐,但是对于一个人自己在家里练习,算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方式。&/p&&br&&p&对于修改自己的说话词汇的话,可以试着修改一些常用的词汇,例如and可以修改成为just as:- Just as individuals can learn from their mistakes, societies can (also)... - Just as we need to exercise the body, we also need to exercise the mind. 在举例的时候不用说for example、for instance,试试用- From what I've read in the newspapers,... - From what I've heard / seen / experienced,...。或者对于一些自己不是很确信的事情,不用一直说I guess或者I am not so sure,可以试试- If I had to guess what might happen in the future, I'd like to think that... - If I had to give my opinion, I'd say...等等。希望Simon老师的备考的这个视频可以给大家一些启发。&/p&&br&&p&以下就从Part 1开始分部分讲解一下备考口语必须知道的事情,不止是怎么练习,还有怎么考试等等。&/p&&br&&figure&&img src=&https://pic3.zhimg.com/fcec6bb3bfc56_b.png& data-rawwidth=&450& data-rawheight=&259&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450& data-original=&https://pic3.zhimg.com/fcec6bb3bfc56_r.png&&&/figure&&br&&ul&&li&&p&&strong&Part 1&/strong&&/p&&/li&&/ul&&br&&p&Part 1是用来给考官留一些好印象的时候,熟练回答考官的常见问题,尤其是「你是学生还是在工作」「你的专业是什么」「你的家乡是什么」之类的常见问题的回答要准备好。考官从房间里出来接你的时候,可能会说How are you,你也要准备好非常流利地回答「Good!How are you?」这个回答是我来美国之后发现的标准答案!千万不能说「I'm fine, thank you, and you?」虽然这可能是我们初学英语的头一两节课教的东西,但是这个说法大错特错!没有任何一个美国人会这样回答!记住!「Good!How are you?」!永远如此回答!!!&/p&&br&&p&回答的内容的话不需要太多,2~4句话就好,偶尔可以多一些,偶尔可以稍微少一些,尽量不要只回答1句话,要不考官会追问的。调整心态,边回答边深呼吸(真的会特别的紧张的尤其是在国内考试的时候很多人都没有试过单独和一个外国人在一个小房间里呆着讲话的感觉)。&/p&&br&&blockquote&&p&The first part of the IELTS Speaking Test lasts around 4 to 5 minutes. The examiner asks about 10 questions related to you, your daily life and your interests. Common topics are hobbies, family, friends, food, music etc. Part 1 questions are supposed to be easy, and the examiner must get through all of the questions in 5 minutes or less.&strong& That's only about 30 seconds per question. If you try to give long answers, the examiner will interrupt you.&/strong& My advice is to keep Part 1 answers very simple:&/p&&/blockquote&&br&&p&这是Simon在2012年3月发表的文章里面说的,所以精简你的回答,不要太少不要太多、进入状态是正题。我第一次考的时候第一部分紧张得要死,每一句话说得清楚的,结果也可想而知了。&/p&&br&&p&你的回答类似于:Do you prefer home-cooked food or food from restaurants? -
I prefer home-cooked food because I think it's healthier and you know exactly what you're eating. I also enjoy cooking for family and friends. 这样的答案&strong&长度&/strong&是比较差不多的,&strong&用词、句式&/strong&也是第一部分比较正常规范的答案。&/p&&br&&p&还有一个网站,&a href=&//link.zhihu.com/?target=http%3A//www.dcielts.com/ielts-speaking-guide/& class=& wrap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IELTS speaking guide |&/a&这个口语专栏也是很不错,这个网站的写作部分也超级棒,外国的免费的雅思备考的资源库。&/p&&br&&ul&&li&&p&&strong&Part 2&/strong&&/p&&/li&&/ul&&br&&p&讲第二部分的话,就按第二部分的几个评判标准来说吧:&/p&&br&&ul&&li&&p&&strong&Fluency and coherence&/strong&&/p&&/li&&/ul&&br&&blockquote&&p&The fact that I told a story made my answer really coherent (clear and logically organised). In terms of fluency, my description was written rather than spoken, so of course there are no pauses or hesitations. &/p&&/blockquote&&br&&p&流畅性是雅思口语考试最重要的事情,你要尽可能地避免「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之类的停顿,&strong&遇到想不起来的词汇的时候,不要发出任何的声音!&/strong&发出「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之类的停顿的毛病必须改掉!我之前在淘宝买外国人陪练的时候,第一节课的时候老外就告诉我需要改正这个毛病!我认识的法国人讲起英语的时候口音特别的重,用词很普通,interesting的发音永远是「in-特-ruei-死-请」,但是没有人会说她的英语口语很差,因为她讲的无敌流利,流利性跟美国人是没有差的,这会给跟你对话的人非常非常无敌好的印象。&/p&&br&&p&对了,如果你想思考某个词的时候,说&strong&「you know」「well」&/strong&之类的词,尝试说慢一点,让考官以为你是一个平常说话就很慢的人,这些都是比较有效的方法来避免你的停顿。&/p&&br&&ul&&li&&p&&strong&Lexical resource (vocabulary)&/strong&&/p&&/li&&/ul&&br&&blockquote&&p&The description might seem simple, but it isn't. A wide resource of vocabulary is used naturally and accurately. There are definitely some 'less common' and idiomatic phrases (e.g. engrossed, the time passed, I suddenly realised, get going, my leg was dead, tipped over, to my surprise). &/p&&/blockquote&&br&&p&该部分可以参考之前说的,修改自己说过的话来实现,让自己的用词、句式可以更加丰富。&/p&&br&&ul&&li&&p&&strong&Grammatical range and accuracy&/strong&&/p&&/li&&/ul&&br&&blockquote&&p&Unless you can find any mistakes, it would be difficult to give my description anything less than 9 for accuracy. The range of structures used is also easily good enough to impress the examiner. &/p&&/blockquote&&br&&p&这个部分同理,也是靠修改自己的说话的内容来实现,所以个人是强烈推荐按照上方的那个视频备考!绝对的是最基础口语备考的经验!&/p&&br&&ul&&li&&p&&strong&Pronunciation&/strong&&/p&&/li&&/ul&&br&&blockquote&&p&Hopefully this wouldn't be a problem as I'm a native speaker! &/p&&/blockquote&&br&&p&比重比较低,但是口音越标准越好,不是吗?我推荐大家下载英语流利说或者是有道口语大师之类的软件,之前的几门课都是最基础的nice to meet you之类的课程的,但是他们的矫正口音的机制特别棒,能够特别清楚地抓出你的某个词发音的问题。&strong&不信你们去练习看「to」这个词,看看你有没有可能一次过。我觉得你没有听他的解释的话,自己尝试5次都不一定会灭掉「to」这个词的红灯。&/strong&口音问题Simon也解释过了:&/p&&br&&blockquote&&p&People often ask whether their accent will affect their IELTS score. &strong&The simple answer is no.&/strong& Your score for pronunciation depends on how clearly you speak and how intelligible (easy to understand) you are.&/p&&/blockquote&&br&&ul&&li&&p&&strong&Part 3&/strong&&/p&&/li&&/ul&&br&&p&这个部分的价值最高了,我&strong&推荐的答题的结构是:Answer the question directly、Explain why、Give an example、Explain the alternative / opposite。&/strong&为什么用这个结构?因为第三部分的话主要考察你自己的口语可以讲到多深入的问题,因此用这个结构可以非常有效的拓展你说话的思维,毕竟没有思考的时间给你,你要说足够多的东西真的很难,如果按照结构来的话,你填充这个结构就是了。&/p&&br&&p&以一个小问题为例,题目是:&strong&Do you think that it's better to have clear aims for the future, or is it best to take each day as it comes? &/strong&&/p&&br&&p&如果按照上述的答题结构的话,答案可以组织为:&strong&(Answer)&/strong& I think it's best to have a good idea of what you want to do with your life, especially in terms of studies and career. &strong&(Why)&/strong& Having aims allows you to plan what you need to do today and tomorrow in order to achieve longer-term objectives. &strong&(Example)&/strong& For example, if you want to become a doctor, you need to choose the right subjects at school, get the right exam results, and work hard at university. &strong&(Opposite)&/strong& Without a clear aim, it would be impossible to take the necessary steps towards a career in medicine, or any other profession. &/p&&br&&p&足足快100个单词,这样的回答在深度、长度上绝对OK了,你要做的更多的就是丰富自己的句式、词汇,而这些积累可以靠上述的视频的方法踏踏实实地完成。&/p&&br&&p&以下是两个Simon的范例的答案,分别是按照&strong&上述的拓展的方式&/strong&以及&strong&firstly, secondly, finally&/strong&的分层结构来回答的,兴许可以给大家一些启发:&/p&&br&&blockquote&&p&&strong&1) Do you think that it's important for people to go on holiday?&/strong&&/p&&p&Yes, I think we all need to go on holiday at least once or twice a year. It isn’t healthy to work all year round without so we all need to take a break and recharge our batteries from time to time. Last summer, for example, I went on holiday to France for a couple of weeks, and it was great to leave all of my usual responsibilities behind me. I came home feeling really refreshed and reinvigorated.&/p&&/blockquote&&br&&blockquote&&p&&strong&2) Why do you think some people prefer not to go abroad on holiday?&/strong&&/p&&p&I suppose there are different reasons why some people choose not to go abroad on holidays. Firstly, it’s usually more expensive to travel abroad than it is to stay at home. A second reason could be that some people find it stressful to spend time in a foreign country where they don’t speak the language, or where they feel that they can’t easily integrate with the locals. Finally, many people just love where they live, and don’t feel the need to travel abroad.&/p&&/blockquote&&br&&p&还有用&strong&雅思哥app备考&/strong&啥的应该大家都知道了吧?不知道的同学找历史消息里面的9月21日的《&a href=&//link.zhihu.com/?target=http%3A//mp.weixin.qq.com/s%3F__biz%3DMzI2MzA0NjM2Nw%3D%3D%26mid%3Didx%3D1%26sn%3D2dbcc85ff09de2fbdd3e3%23rd& class=& wrap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更新·实用)有哪些雅思托福备考 APP ?&/a&》文章即可!&/p&&br&&p&好啦,截至目前,&strong&雅思专项的四个专项文章全部发布完毕了——&/strong&&/p&&br&&p&写作《&a href=&//link.zhihu.com/?target=http%3A//mp.weixin.qq.com/s%3F__biz%3DMzI2MzA0NjM2Nw%3D%3D%26mid%3Didx%3D1%26sn%3D4ee4aa7bacfcaab5fc6b89da4ca34cfb%23rd& class=& wrap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粉丝提问:如何用网盘资源备考雅思写作?&/a&》&/p&&p&阅读《&a href=&//link.zhihu.com/?target=http%3A//mp.weixin.qq.com/s%3F__biz%3DMzI2MzA0NjM2Nw%3D%3D%26mid%3Didx%3D1%26sn%3D787b4b9c75aada2b99e3a705b6b23bab%23rd& class=& wrap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我的阅读是如何一步步考到8.5的?&/a&》&/p&&p&听力《&a href=&//link.zhihu.com/?target=http%3A//mp.weixin.qq.com/s%3F__biz%3DMzI2MzA0NjM2Nw%3D%3D%26mid%3Didx%3D1%26sn%3Dda30e6ca1f7drd& class=& wrap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你理解的听力备考是不是只需精听+泛听?&/a&》&/p&&p&&strong&都可以在「留学路上」公众号的菜单或者历史消息找到啦&/strong&!&/p&&br&&p&还有长线备考《&a href=&//link.zhihu.com/?target=http%3A//mp.weixin.qq.com/s%3F__biz%3DMzI2MzA0NjM2Nw%3D%3D%26mid%3Didx%3D1%26sn%3D69d45a9adb150bd9d3e020%23rd& class=& wrap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雅思备考超四个月的长线作战备考思路&/a&》!&/p&&br&&p&============&/p&&u&11月3日更新&/u&&br&============&br&&br&&br&&b&&u&更新的部分来自于新的一篇文章《&/u&&u&&a href=&//link.zhihu.com/?target=http%3A//mp.weixin.qq.com/s%3F__biz%3DMzI2MzA0NjM2Nw%3D%3D%26mid%3Didx%3D1%26sn%3Da619a5cad1ee%23wechat_redirect& class=& wrap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自己练口语,你真的找对方法了?&/a&&/u&&u&》,也是发布于「留学路上」的微信公众号。&/u&&/b&&br&&br&&br&&ul&&li&&p&&strong&没有积累的口语永远只会卡壳&/strong&&/p&&/li&&/ul&&br&&p&很多人经常抱怨自己的口语没有东西讲,经常讲到一半的时候因为单词想不出来而卡壳。这其实主要有两部分的原因:一是因为你练习得不够,这主要表现为你想不出来的单词以简单的句式架构的单词为主,一些形容词啊副词啊什么的。二是你的语言积累不够,这主要表现为你的名词的输出存在障碍。&/p&&br&&p&如果你是第一个部分的问题的话,多听多练就是最关键的。而对于第二部分的问题就不是这样了。试想一下你跟别人谈论「智能手机」这个问题,你可能会跟别人说自己的用了iPhone,然后呢?你如何跟别人说你很欣赏它的「触摸屏」?你如何表达它的「指纹解锁」很「灵敏」?你如何表达iOS系统很「流畅」?你又如何来表达「界面设计」很「人性化」?框出来的词汇都是属于与智能手机相关的一些可以算是一定程度上的专业词汇,&strong&如果没有积累,跟别人谈论到这个话题的时候必定只会各种卡壳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strong&&/p&&br&&p&那怎么解决这种问题?如果你比较急功近利地想要备考雅思的话,当然首选的还是用雅思哥的题目来帮助自己进行缩小范围。其他的一些App推荐可以参考&strong&「留学路上」&/strong&的9月21日推送的&b&《&/b&&a href=&//link.zhihu.com/?target=http%3A//mp.weixin.qq.com/s%3F__biz%3DMzI2MzA0NjM2Nw%3D%3D%26mid%3Didx%3D1%26sn%3D2dbcc85ff09de2fbdd3e3%23rd& class=& wrap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更新·实用)有哪些雅思托福备考 APP ?&/a&&b&》&/b&一文。对于雅思哥的话,打开App,然后一个个地在脑子里稍微地想下这个话题你跟别人沟通的时候会讲到什么,就像上面讲手机的那个案例一样,如果你感觉你说的这些词自己貌似都不知道怎么翻译成英文,那么把他们罗列下来,重点准备。&/p&&br&&figure&&img src=&https://pic2.zhimg.com/}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11086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